訊息公告

在英學生針對COVID-19(武漢肺炎)之相關注意事項,請參閱

目前駐英教育組已聯繫牛津、劍橋同學會會長建置防疫相關資訊平臺,包含提供學生防疫訊息、口罩等防疫物資購置資訊;

將於3月16日起聯繫其餘同學會長辦理相關資訊平臺建置作業。

另外將諮詢本地具醫學專業背景留學生,針對防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問題,提供基本建議供學生參考。

 

依照英國官方公告資訊:

新型冠狀病毒目前無藥物可以治療,抗生素亦無效用,

所以目前提供藥物的目標僅供病患紓緩症狀,主要仍需仰賴身體的抵抗力,患病者須自我隔離遠離其他人直到康復

 

詳細情形及隔離注意事項請參考:

NHS網站資訊:
https://www.nhs.uk/conditions/coronavirus-covid-19/

英國公共健康署居家隔離指南「Stay at home」:
https://www.gov.uk/government/publications/covid-19-stay-at-home-guidance/stay-at-home-guidance-for-people-with-confirmed-or-possible-coronavirus-covid-19-infection

 

其他尋求醫療協助資訊:

(A) 如非緊急狀況,或結束隔離後情況未改善,請使用NHS 111線上諮詢服務https://111.nhs.uk/,或用手機直撥111。

(B) 如果是緊急狀況並需救護車,請直撥999,並提醒接線人員自己因新型冠狀病毒隔離中。

(C) 自我隔離期間請取消其他醫療、牙醫約診,或與醫生討論獲得其他醫療建議。

 

有關學生離校返臺部分:

(1) 目前英國未宣布關閉學校,同學們如擬離開英國,需先確認各自學校課程的學習及相關規定,以免日後造成學業中斷或其他問題。

(2) 需確認簽證效期,並向校方確認是否有離英日數限制,以免影響簽證有效性。

(3) 若大學採線上教學,應注意離英日數及學分採認等最新規定。

(4) 公費生如果離境90天,之後涉及公費的問題等,相關意見將反應給教育部,統一評估處理。

(5) 同學倘擬搭機返臺,請注意搭機時的防疫風險;另目前臺灣已經將英國旅遊風險提高至第三級:「警告」,所有自英國至臺旅客皆需居家檢疫14天。

(6) 有關專案包機回國議題,臺英目前並未斷航,英國政府也未推動封城及停課措施,爰目前並無包機撤僑之規劃。